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昌金行:2011美元黄金两大对头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农历年黄金销售氛围农户,年前黄金触低点1307以后在农历年间开始展开新一轮缓上涨,目前中位盘整。虽然涨势减缓,但2011年形势保持乐观。

  世界黄金协会上月发布的报告指出,2010年底以来,三大因素正导致对黄金的需求持续增加:一是亚洲国家对黄金首饰、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增加;二是工业用黄金需求进一步反弹,消费电子等行业回暖导致黄金消耗量增加;三是由于市场对通胀的忧虑加剧,黄金的投资需求非常强劲。另外像中国等国家央行也在增加黄金储备,以更合理地配置外汇储备资产结构。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某些国家黄金储备占外汇比例仍处于较低比例,却缺口加大,急需进一步吸入黄金以优化外汇储备资产结构。

  由于国际黄金价格与美元挂钩,因此金价飙升与美元贬值有着密切关系,除此以外国际上的地缘政治的不稳定性以及欧洲方面的债权问题等都直接影响着黄金价格的上升,此类情况或许在2011年继续延续,因此个人认为2011年金价仍处于乐观阶段。

  今日建议: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经历农历年前的深度下探,目前呈现出回调上升之势,从美指的天图MACD上来看目前呈金叉向上趋势,加上美元上周从埃及的动荡局势中也获得一些避险买盘的支撑,美元强势仍在继续。

  美元支撑:78.05、77.56、77.00

  美元压力:79.25、79.78、80.00

  国际黄金:

  国际黄金方面同样接受完农历年前的下探洗礼后在农历年假期中呈现良好的上涨势头,但从日K线图来看的目前有筑顶迹象,MACD有收缓现象,skd处于高位死叉向下,目前形势模糊,或许将高位盘整迎接进一步的回调蓄力。

  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逢高位轻仓做空,短线获利出场。

  黄金支撑位:1345、1330、1315

  黄金压力位:1368、1375、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