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宫:2012财政预算案料启动1.1万亿美元减赤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白宫表示,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将公布2012年财政预算案,预计在未来10年削减赤字1.1万亿美元,具体细节内容将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2月14日)早上公布。

  白宫预算主任Jacob Lew在CNN的关于“国情咨文”的讲话中表示:“总统希望采取一个混合型的开支策略来提振美国的竞争力,并且施行选择性的开支节约来作为减少赤字的第一步。”

  目前还不清楚这所有的1.1万亿赤字将从何削减,也不清楚该提案对于未来长期的赤字削减有着多重大的意义。但有一点是清楚的,即总统对于非安全可自由支配个人开支冻结五年的要求,并将就此节约4000亿美元。

  赤字鹰派表示:“非安全可自由支配个人开支只占所有联邦开支的10%。白宫和共和党都将注意力集中在了这个方面,而不是联邦开支的大头--权益计划以及国防开支。”

  无论如何,这份预算案必然带来强烈抗议,因其中包括对于民主党强烈维护的项目的削减,比如,加强对于低收入人群的援助。

  Jacob Lew表示:“这将是个非常困难的预算案,我们必须做出艰难的权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