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邝民彬:恒指偏淡技术走势尚未扭转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凯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凯基证券营运总裁 邝民彬

  港股上周五大幅波动

  港股周五大幅波动,曾一度低见22,446点,但尾市时段,从低位大幅反弹,恒生指数收市报22,828点,升120点,终止四连跌。国企指数收报12,081点,升59点。大市成交金额898亿元。九仓(0004.HK)折让三成“十供一”,股价曾挫近5%,但收市微升0.1%。宏利(0945.HK)季度业绩理想,但其全年业绩仍录得亏损,股价显著受压,急挫逾4%。思捷环球(0330.HK)公布截至2010年12月底中期业绩,纯利倒退20.9%至21.4亿元,仍符合市场预期,升4.3%。

  美股持续近期强势

  美股上周五初段稍为回软。但是,埃及总统莫巴拉克宣布落台,刺激买盘入市,美股恢复升势,道指和纳指分别上升44点(至12,273点)和19点(至2,809点)。另一方面,油价下跌1.4%至每桶85.6美元。展望未来,投资者本周仍将集中于美国经济数据,以及奥巴马周一发表的2012年政府预算草案和周三公布的联储局议息纪录。

  预期恒指今天将于22,700点-23,100点之间上落

  由于本地蓝筹股于上周五美国ADR市场回升,预期推动港股今天早段高开。不过,国内明天将公布经济数据,预期消费物价指数将回升,影响投资者情绪。此外,东亚(0023.HK)将于明天公布业绩,将可为其他大型银行的盈利表现带来启示。

  技术分析

  恒指上周五以锤头形态回升收市,技术走势稍为回稳。不过,日线图之10日线(23,398点)跌穿50日线(23,431点),出现死亡交叉,加上MACD熊差距持续扩大,偏淡技术走势尚未扭转。恒指首个支持巳退至12月低位22,393点,若失守,将下试22,000点。而第一阻力为23,000点,第二阻力则为100天移动平均线23,386点。

  港股推介

  粤海投资(00270)今年政府一号文件强调发展水利,粤海投资主要业务包括香港,深圳和东莞的供水业务,现价为预期市盈率11倍,有一定吸引力。目标价4.35港元,止蚀价3.60港元

  浙江沪杭甬(00576)其稳定的派息于现低息的环境中甚受投资者的欢迎。另外,控股公司潜在的资产注入及公司可能进入其他较高回报的行业则为公司带来长远的增长动力。目标价7.70港元,止蚀价6.40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