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成宏:大规模主权债发行计划令欧元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元上周表现强势,良好的经济数据和空头回补让美元独领风骚,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良好,且数据暗示将可能进一步走强。

  欧元区债券市场近几日越发动荡,市场对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葡萄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纪录高位,欧元区外围国债利差扩大,对欧元区外围国家融资成本的担忧再度浮现,且欧洲央行政策的不确定性也应令欧元承压,众所周知的利率政策强硬派德国央行总裁韦伯将不会接替特里谢出任欧洲央行总裁,这也增加了对欧元区利率短期内被上调的疑虑。

  常规主权债标售活动将再次受到关注,预计意大利、德国、西班牙和法国将总计有约170-210亿欧元的公债供应,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辞职,并将权力移交给该国武装部队的最高委员会,这样的结果另原本受压的欧元前景再度让市场忧虑,这不仅仅影响到欧元区本身的经济,很可能引发政治动荡。本周大规模的经济数据公布在即,且许多欧元区国家将公布第四季GDP初值,市场更加担心欧元的前景。

  各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受紧张的市场气氛和重重压力上周大幅下跌,1.350的支撑位依然比较重要,今亚市盘低开后反弹,目前汇价仍区间运行中,从技术面上看,日线下降趋势运行,4小时下降趋势运行,1小时下降趋盘整运行,整体上欧元后市依旧看空,日内关注阻力位1.360,支撑位关注1.3500,1.3460。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今亚市盘表现相对强势,不过疲软的英国数据依然另英镑承压,日线图英镑已经形成双顶形态,4小时图英镑下降趋势运行,1小时英镑区间运行,日内阻力位关注1.6140,支撑位关注1.600,1.5950,操场上短线逢高做空为主。

  黄金:

  早前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拒绝下台的消息一度令埃及局势升级,美元作为避险货币受支持升至近三周高位,黄金受益,金价也因此上扬,技术面上黄金日线图上升趋势运行,4小时图盘整上升运行,1小时图区间运行,短线交易可以把握运行区间1350—1366。日内关注阻力为1360,1365,支撑位关注1354,1350,短线交易逢低做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