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聚祥保本基金2月17号起正式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广发基金公司旗下首只保本基金—广发聚祥保本混合型基金已获得证监会批准,计划于2月17号起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广发基金网上交易等开始发行。

  据了解,保本基金本质上属于平衡型基金,在一定期间内将一定比例本金安全的证券投资基金。保本基金最大的特点是产品风险较低,但并不放弃追求超额收益的空间,因为在熊市中本金无忧,在牛市里也能积极进取力求获得收益。

  基金业人士分析,2010年,上证综指下跌14.3%,有超过七成的个人投资者是亏损;有10%以上的投资者亏幅超过40%。而保本基金不仅实现本金保证,还取得了非常可观的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0年12月31日,除银华保本增值微亏0.03%外,南方恒元保本、南方避险增值、交银保本混合三只保本基金在2010年均取得了正收益,并跑赢了CPI。在变化诡异的市场行情,机会难以把握,投资者对本金安全更加重视。而随着证监会《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于2010年10月26日开始实行,为保本基金规范化发展提供了政策引导,预计保本基金今年将迎来“井喷式”发展。

  广发聚祥保本基金的资产配置策略是将较大比例的资金投入到固定收益证券上,以期获得稳定的回报,称为无风险资产;另一部分是将少量资金投入到股票等风险较高的投资工具上,以期取得潜在的超额回报,称为风险资产。通过动态的调整资产配置比例,将可能的风险资产损失锁定在一定范围内,同时追求其上涨时所带来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