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风险事件消除 美元依旧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评论:

  穆巴拉克宣布辞职的消息令国际金融市场如释重负并再度活跃的一面。从盘面来看,以道指30为代表的股市在这一利好的作用下一举收复了12200点整数关且投资者的信心也为之进一步高涨,由此可见风险事件的消除有效地鼓舞了多头的士气,欧美股市乃至全球股市都有望借助美国宏观经济层面向好的势头更上一层楼,而在外汇市场方面投资者所关注的焦点也将因此再度转移到各国金融信息的差异。

  从上周外汇市场总体上表现出的特征来看,非美元货币的涨势明显受阻,部分品种如日元因为美国的制造业数据和就业数据向好甚至扭转了中期的涨势。尽管部分市场人士将其视作美元下跌趋势中的停顿,但笔者总感觉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预期几乎破灭的预期作用下,美元的趋势性下跌已经无法成立了。此外,葡萄牙国债刷新历史新高,无疑会加大本周成员国发行债券的压力,对欧元可能会形成新的不利影响。不过无论发债是否顺利,只要美国零售销售、消费者物价指数不出现多大的意外,当前的市场格局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

  技术显示,美元指数日线图形态已经形成了小型的“头肩底”,底部特征非常的明显而且短期均线的排列也已经开始转向并有利于未来进一步上涨。从量度的升幅来看,美元指数短线有望冲击80.00整数关一线。此外周线图的跌势也已经有效的化解,这种情形有助于中短线美元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操作提示:

  黄金(GOLD):目前黄金仍处于上下两难的格局之中,行情向上的基本面条件明显不足,除非伊斯兰国家继续引发新的意外,否则要想突破120天均线难度较大。总体上来看,短线黄金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预计会在1360上方遇阻后回落。

  欧美(EURUSD):由于本周欧元区问题成员国发行的债务规模较大,市场也对此产生了一些担忧的情况。如果发债情况并不理想的话,短线欧元局势将再度向下。技术上120天均线已经失守,这预示着短线欧元有望回到了60天均线1.3360附近。

  澳美(AUDUSD):澳元下跌已经有企稳的态势,这表明平价附近的支撑还是有效的。不过未来局势向何处发展仍然比较混沌。考虑到中国紧缩政策可能导致人们对澳大利亚经济走向预期的改变,因此建议大家关注1.0080打破0.9950这一区间行情突破的方向。

  布伦特原油(OIL):尽管埃及总部已经下台,但原油的涨势是否就此终结还很难下次定论。不过从盘面来看,多空双方的分歧已经非常明显103一线的阻力也较为强势,预计行情会在103到100这一区间震荡。

  玉米(CORN):显而易见,市场对玉米库存下降的担忧还在继续,3月份玉米价格也因此短线快速上涨。这一势头似乎很难快速改变,短线操作仍以做多为主,预计有望冲击一下720美分一线。

  今日关注:

  18:30 欧元区工业产出

  23:00 纽约联储杜德利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