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沪指或将冲击点2950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猎豹盘感

  节前我们对大盘的看法和操作建议是:大盘的下跌角度逐步走缓,买入良机已现,2600点至2700点之间将是最佳建仓位置;操作上每当大盘跌到2700点以下可用六成仓位逐步建仓在地产、金融、钢铁等估值较低的蓝筹股和高铁等概念板块中,然后持仓等待节后行情的到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节后大盘也正如我们所预测,上周四主力利用农业、水利等概念股的带动,激发市场人气,各个板块轮番炒作,大盘成功收在2800点之上。

  接下来的行情能不能冲破前期盘整高点2950点,向下一个目标3200点大关冲击,关键要看金融、地产股能否启动。之前我们一直强调,大盘要有持续性的行情,金融、地产板块一定要启动,不然行情只能是昙花一现。因为金融板块在市场中代表着主流资金,也只有它才能承载足够大的资金流量;而地产板块在市场中一直以来都是政策调控的重点,代表着市场的利空,也是悬在多头头上的一把利剑,地产板块的启动,意味着市场上的利空已出尽,一轮新的行情即将到来。

  而以“猎豹战法”盘感的分析,如下图B组的下跌角度明显比A组下跌来得缓慢,并且带有内弧,而B组2661点也是新一轮行情的启动点。从目前来看,大盘本周有两种可能的走法:第一种是在2850点处受到压力开始回调,其支撑位在2750点附近;第二种走法是站上2850点,直接去冲击2950点的重要压力位。不管本周的行情是这两种走法中的哪一种,持股不动是最佳的选择,不宜频繁换股,过度追逐热点板块,启动初期行情往往较为反复。如节前没有持仓的投资者,可关注地产、金融、交通运输板块中那些估值较低而且没有启动的二线蓝筹股。(猎豹投资 陈明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