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支台资企业人民币债券在港成功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苏雪燕 刘诗平)记者14日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由工银国际与台湾永丰金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和账簿管理人的永丰余开曼群岛公司3亿元人民币债券10日在香港成功发行。这是台资企业在香港发行的首支人民币债券。

  据悉,此次永丰余人民币债券采取私募发行的方式,发行额度为3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3年,销售对象为机构投资者。

  业内人士指出,首支台资企业人民币债券在香港资本市场的顺利发行,有望带动更多的台湾企业和投资者选择人民币计价的金融产品,加快人民币的国际化。同时,台资企业通过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拓宽新的融资渠道,将进一步密切两岸的经济往来和商贸合作。

  永丰余开曼群岛公司为台湾上市公司永丰余造纸股份有限公司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子公司,永丰余是台湾最大的民营造纸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