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价格重心缓慢上移 静待明日CPI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一、期货行情回顾

  上周五美元继续反弹至78上方,对商品价格有一定打压;因中东局势的补缺定性,原油破位大跌,在85寻得支撑,而纽约金林旭四个交易日在1360处震荡,由于目前伦敦市场处在历史高位,多头氛围依然主导,伦敦金属除铝大幅收跌外基本收涨,LMES铜3止跌收涨报9952,涨29.75。

  今日股指期货大涨,四个合约涨幅均超3%,商品期货走势继续分化,受干旱题材刺激的农产品沉寂两日后再次领涨,强麦、玉米涨幅领衔,前期龙头品种棉花、白糖跌幅居前,但是鉴于市场顺势而为不宜据此看空,豆类油脂趋势多单为主,金属高位震荡其中沪铜重心缓慢上移,由于明日将公布宏观数据,今日晚间准备金或再调。

  沪铜主力1105合约小幅高开后再度跳水,最低探至75400点,在股指开盘后受股市大涨提振走高,收盘涨330或0.43%报76270点,成交较昨日缩小至132888手,增仓14428手至195850手。

  二、市场分析

  MF Global的能源和金属分析师Edward Meir称,“周五稍早埃及动荡局势忧虑拖累期铜走低,但稍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辞职的消息则再度推高价格。”埃及副总统苏莱曼在国家电视台发表简短声明时宣布称,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周五辞去总统职务,穆巴拉克终于屈服于数十万埃及民众的呼声,结束了三十年的统治。

  本周将公布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市场预计CPI将破5,准本金或将再次提高。

  三、综合分析

  从技术图形走势来看,沪铜日均线逐渐向上发散,呈现出明显的多头排列格局,并且在震荡之中价格重心缓慢上移,鉴于目前市场整体观望氛围浓厚,静待明日1月份CPI等数据的公布,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铜的多单。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