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郑棉高位回落,短期或继续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由于连日上行乏力,郑棉期货今日从高位开始回调。主力1109合约全天下跌885元,收盘报每吨33245元,跌幅2.59%,成交量和持仓量基本保持稳定,主力成交38万手,增3.8万手,持仓25万手,减少了0.5万手。现货市场上没有出现纺企大规模采购的迹象,预期短期郑棉或继续向下调整,前期多单可适当离场。

  上周末美棉再创历史新高,3月合约最高达到194.55美分,距离200美分也仅一步之遥。但盘中震荡幅度有所加大,远月合约甚至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跌,成交开始放大,出现了“强弩之末”的特征。

  郑棉春节前后短线涨幅过快,主力1109合约在节后连续出现三根高开低走的阴线,市场人气受到打压。虽然一度创出历史新高,但没有更多买盘介入,棉价缺少持续上行的动力。

  春节过后,棉花现货市场没有想象中的活跃,河北、山东等地的部分纺织企业由于用工荒等原因,尚未开工,大规模的棉花采购也没有出现。

  从郑棉注册仓单的情况看,1月中旬大概在200张左右,近期缓慢增加到了300张,显示棉花套保力量也在逐步增强。

  长期来看,全球棉花供求格局没有改变。美国农业部预估本年度全球棉花产量2509万吨,消费量2538万吨,全球期末库存为932万吨,库存消费比维持在36.73%的低位。

  综合看来,郑棉短期可能继续回调;但棉花供不应求的格局短期难以改变,长期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

  (上海中期分析师 见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