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水泥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5.02%,良好的行业形势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2011年东部水泥均价有望同比大幅提升,从而带来水泥股业绩大幅增长。在开春施工旺季来临之时,若水泥市场价格回调后高位企稳,盈利预测将更广泛地被市场认可,水泥股将有较大上涨。

☆☆☆★

海螺水泥是全国最大的水泥生产、加工和销售公司,目前拥有熟料产能14525万吨,水泥产能达到17827万吨,2011年新建产能增长16%,业绩增长确定,且随着水泥价格体系的改善,公司吨毛利率将上升。同时该行认为,公司目前负债率业内最低,未来重组兼并进程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为1.57、2.38和3.25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煤炭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4.27%,通胀压力降低和紧缩压力减弱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目前的时点,对煤炭行业的看法是乐观的。由于澳大利亚洪水的因素,行业1季度的供给无法得到释放。中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也会加强,供给偏紧。考虑到银行收紧信贷对煤炭行业的影响有时滞,春节后,需求加大的可能性偏大,并且会提价1-2次。

☆☆☆★

潞安环能在蒲县、宁武地区的整合矿井将从2011年开始产能逐步释放,同时考虑到明年喷吹煤价格合同价格上涨的因素,公司2011年将有强劲增长,预计2011-12年EPS分别为3.05和3.47元,按此业绩计算,公司是有估值优势的,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有色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3.84%,通胀压力降低和紧缩压力减弱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近期有色行业的走势不错,后期可关注美国经济复苏带来板块性的机会,建议阶段性的超配有色板块,配置层面,主要可关注供需较好的铜行业。目前铜的供求基本面最好,龙头公司有资源扩张的动力。

☆☆☆★

全球量化宽松环境凸现金融属性,目前社会库存经过消耗后,基本面对铜价的支撑将趋强,江西铜业拥有强大的资源储备,未来矿山产量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在将2010-2011年铜价上调后,也将公司2010-2011年EPS提高至1.55和2.05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