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埃及总统辞职 黄金出现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埃及副总统宣布总统穆巴拉克辞职的声明,埃及军方在穆巴拉克下台后控制了局势,解散了议会并暂时中止宪法,表示只会在六个月内或选举完成之前执掌政府。周五黄金价格脱离三周高点,出现小幅回落,在今早报1358美元,暂时未出现非常清晰的方向指引。截至2月10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表示,其黄金持仓量降至1225.5吨,为1月底来最低。

  上周五美国密西根大学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5.1,高于预估值,美元涨势有所放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4月期金结算价下跌2.10美元,报每盎司1,360美元。能源方面,穆巴拉克的下台缓解了有关石油供应中断的担忧,纽约3月原油期货收报85.67美元。

  从黄金日线图上看,自2月8日以来,金价未曾有效突破1368区域,上周大多数时间均在1350-1368美元区间震荡,盘整格局有待选择方向突破。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少,目前市场观望气氛较浓,预计多空双方还会在区间内进行争夺,后市继续看空的投资者可能还需要等待一下时机。

  由于金价尚未脱离1350-1368美元区间的短期平台,故在区间内部比较合适的策略是短线来回,波段操作。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毛邕军  2011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