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大幅上涨,强麦再创新高提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一大幅走高,强麦再创新高提振。跟随强麦期货涨势,周一大连玉米期货增仓大涨,主力合约大幅增仓超过10万手。强麦大幅收高2.39%,触及又一纪录高位,追随海外市场强势且市场担忧持续的干旱将削减产量,因最近的降雪不足以缓解旱情的影响。投资者憧憬1月份CPI增速低于预期,A股大涨2.54%,亦给商品市场提供支撑。

  主力2011年09月玉米合约收报2,474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1元,成交715,652手,持仓814,750手。

  良运期货分析师姜楠表示,2010/11年度美国玉米库存极端紧张,进口玉米到岸价格已达到2700元以上,给国内玉米价格带来较强心里支撑,加上近期小麦大涨带动,国内玉米期价不断跟随走高。如果后期小麦以及美盘价格继续攀升,国内玉米将呈现易涨难跌的走势。

  背景资料: 周二CBOT玉米期货收盘涨跌互现,基金移仓。CBOT3月玉米期货合约下跌1美分,报每蒲式耳6.73-3/4美元。新作12月合约上涨2-1/2美分,报6.04-1/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