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春季行情主力 传统行业不传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讯 两市全日放量走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收盘,其中沪指盘中一度突破2900点关口,技术形态上出现向上突破式长阳线,板块个股呈现普涨局面,市场活跃度增强。盘面上,券商、建材、公路桥梁、煤炭有色等传统周期性行业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主力,其中券商板块指数逼近涨停,金融、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也合力做多,走势明显转强;但前期大幅炒作的农业、水利、高铁等概念股表现相对较弱。总体来看,市场热点逐渐增多,赚钱效应进一步扩散,两市成交量大幅放大,创出两个多月新高,显示投资者交投意愿增强,A股人气再度聚集,市场春意正浓。

    消息面:1、放贷冲动难抑,春节后“开工”不到一周,部分银行已将2月信贷额度用尽。业内专家认为,这将招致央行实施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某股份制银行总行有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由于1月份积压的信贷需求集中释放,目前该行2月份的信贷额度已经用光。春节过后,银行信贷再度出现集中投放,资金面依然宽松。2、国务院近日颁布了《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即新18号文。分析师指出,新18号文出台,将确保集成电路产业未来7-10年高速发展。目前我国软件企业普遍享受的主要税收优惠(即旧18号文中提及的税收优惠)包括:软件产品增值税超过3%的部分即征即退;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所得税减免至10%。电子元器件、节能环保、有色金属、航空运输受其政策利好,未来或有所表现。3、1月份CPI和金融信贷数据本周将陆续公布。分析人士认为,1月CPI涨幅可能再度“破五”,加上商业银行信贷投放持续冲高,为抑制通胀、加强流动性管理,本月央行可能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多家机构预测1月CPI同比涨幅可能再度超过5%,预计全行业1月新增贷款1.2万亿元左右。经济数据是否符合预期将对股市后续表现产生较大影响。

    整体来看,上周亚洲其他国家市场在调整之后,今日出现集体上涨,促使国内股市承继上周势头,出现高歌猛进的态势,回忆年前,在周边市场连续创出新高的情况下,A股独跌,港股相对于A股的溢价加大,再加上国内股市传统周期性行业处于估值底部区域,这些都很好的封杀了A股的下跌空间。如果说前期的下跌主要是因为政策面的紧缩,那么目前随着加息、存款准备金率、限购令、房地产税等政策的全面出台,政策面的压力已经接近极限,并且春节过后,通货膨胀压力冲高回落概率较大,政策面上出现放缓在预期之中;而目前资金面也正处于充沛期,据悉春节后不到一周,部分银行已将2月信贷额度用尽,大量资金从银行流出,另外在房地产调控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房地产领域投资逐渐减小,在目前国内投资渠道有限的情况下,股市无疑成为了重点关注对象。我们认为,后市短线或有震荡,但中线机会值得参与,建议投资者关注估值较低的业绩股,并且注意明日公布的一月份经济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