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连豆油延续震荡,多单谨慎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期货行情回顾

  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880点,收盘10886,较前收盘上涨0.22%,持仓量从40.5万手增加至41.4万手。

  今日大连棕榈油09合约开盘10184点,收盘10182,较前收盘价上涨0.22%,持仓量由15.6万手增加至16.1万手。

  郑州菜籽油09合约开盘报11056,收盘报11090点,较前收盘上涨0.23%。持仓量略增。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上周,葡萄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7%以上,并导致其他欧洲边缘国家的国债收益率和德国基准国债收益率之差扩大。欧债危机再起引发市场担忧,欧元下挫至1.35附近。日本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经济第四季度季率萎缩0.3%,受到政府购车补贴到期及出口放缓所累。这是在第三季度修正后为增长0.8%后,五个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萎缩。目前,欧元兑美元支撑位在1.35附近,欧盟并未对如何解决欧债危机达成一致,欧元后市依然不乐观。

  昨晚美豆03合约下跌1.05%,因上周四出口销售报告利空。美国农业部昨晚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2月3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合计91.1万吨,其中新作大豆出口销售仅为2.08万吨,为2010-11市场年度以来的周度出口销售最低点。市场担忧中国需求可能将有所放缓,导致价格出现回调。

  巴西消息,过去三周巴西大豆的收割进度快速推进,早收作物单产温和增加,但预期的潮湿天气可能会放缓收割进度。巴西农业咨询机构AgRural周五称,巴西全国大豆收割率为5%,较上周的3%有所提高,但逊于去年同期的14%。

  我国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1月进口大豆51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6%,但较12月进口环比下滑5.3%。介于12月-1月美豆对中国出口放缓加上春节假期的影响,料2月份我国大豆进口数量将大幅减少至280-300万吨。

  上周吉隆坡消息,马来西亚1月棕榈油库存较上个月减少12.2%至142万吨,低于分析师预估的减少10.2%。其中1月棕榈油产量较上个月减少14.2%,至106万吨,因主要棕榈油种植地区出现强降雨和洪水,中断收割并切断运输。而出口则较上个月减少6.2%至121万吨,需求仍高于产量,同时中国将在春节后,建立棕榈油库存提振其走势。

  三、技术分析

  今日09连豆油收盘在10850上方,关注10800支撑以及10900阻力位,如明日突破10900,油脂将进一步上涨。15分钟线,目前K线在均线上方,做多把握较大。

  四、投资建议

  由于1月底的阿根廷降雨缓解了该地区干旱对大豆产量的影响,阿根廷大豆大幅减产的可能性减少,而巴西方面因天气完美配合,巴西大豆产量或将达到创纪录的7000万吨,我们认为目前美国农业部的预估基本符合市场预估。美豆出口方面,截止2月4日美豆出口的数量仅比上年度增加40万吨,但已销售未装船的数量增加270万吨,支撑美豆后期出口预期,且下年度美豆销售远好于去年同期水平,反映市场看多大豆价格预期。2010/11年度前4个月大豆、豆油、棕榈油总和进口增加10%,基本符合美国农业部的报告预期,我们认为由于美豆出口主要集中在4月前,4月前的美豆出口将为供需平衡提供更多的信息。下一个关注的焦点将是美农作物的种植面积预估,因小麦、玉米等作物大涨,美豆的新年度播种面积或出现减少。目前美豆依据20日均线上涨,1350美分和1400美分为支撑点位,1450美分和1500美分为阻力位。短期美豆或有略微调整,但空间并不算大,建议投资者还是逢低做多为主。由于国内在加息周期中,建议轻仓操作,规避价格回调风险,国内09连豆油关注10800、和10650的支撑位。

  (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