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晟期货:金价小幅回升 预计短期维持震荡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上周五,国际金价回落至1350附近寻求支撑,埃及总统宣布辞职降低了市场的避险情绪,使得金价未能延续反弹行情。此外,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也使得黄金的买盘下降。伦敦金上周五收盘报1356.87元,一周仅上涨8美元。国内方面,沪金跟随外盘走势,1106主力合约周五收报293.32元,上涨3.71元,经过反弹后,市场的买盘有所萎缩,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今日亚盘时段,由于通胀预期使得金价回升至1360附近,国内沪金跌幅收窄,1106主力合约盘中最低291.93元,最后收于293元,成交量7616手,持仓量增加1406手至53766手。

  基本面上,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五(2月11日)表示,其黄金持仓量截至2月10日下降0.910吨,至1,225.526吨,处于8个多月低点附近徘徊。宏观面上,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攀升至75.1,为8个月来的最高,前月为74.2。目前影响金价的主要因素还是市场避险情绪的下降,市场对欧美经济的担忧都逐渐消退。而利多方面,全球通胀的预期仍对金价形成支撑。

  盘面来看,金价下方支撑明显,不过目前支持金价上涨的因素仍不够强烈,市场观望气氛较浓,预计继续反弹空间有限,短期在1340-1380区间震荡的几率较高。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等待买入机会。(广晟期货 林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