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南车2010年国内地铁车辆市场占有率超六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中国南车获悉,2010年该公司地铁中标金额再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14.54亿元,占据国内市场份额60%以上。

  2010年国内共有北京、上海、广州等12个城市18个地铁车辆整车项目招(议)标,中国南车共获得其中11个项目,并首次进入宁波、郑州、昆明、长沙四个城市。截至目前,中国南车地铁车辆已经覆盖国内15个城市30多条城轨地铁线路。

  中国南车依托株机公司、四方股份公司、浦镇公司3家具备地铁整车生产资质企业和株洲所等核心部件企业,形成了年产能力达2000辆以上的城轨地铁车辆制造基地。中国南车能够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铝合金A型、B型车辆,不锈钢、碳钢B型车,采用直线电机驱动方式的地铁车辆和时速达120公里的中国最快地铁列车。最近4年,中国南车每年地铁车辆市场平均市场占有率达到62%。

  中国南车城轨地铁车辆在国际市场上也有良好表现。2010年6月,中国南车签署了向印度新德里古尔冈RMGL地铁项目提供15辆地铁车辆的购销合同。同时,中国南车提供给印度孟买、新加坡的地铁车辆首辆车都已经下线并交付对方,中国南车供应土耳其的轻轨车辆也已经开工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