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执行副总裁徐洪舸离职 万科人才储备再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就在万科荣登千亿级平台,且新年伊始单月销售额突破200亿元再创新高之时,万科执行副总裁徐洪舸、副总裁肖楠近日离职。对于二人离职后的动向,业内有传闻称其二人或将另起炉灶自行创业,但也有传言称二人被投资方挖走。去年至今连续几位副总裁出走,凸显万科近年来所面临的一个发展难题:万科虽不差钱,但也免不了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徐、肖或联合创业

  此前,万科执行副总裁徐洪舸、副总裁肖楠或离职创业的传闻已在坊间流传。1月28日,万科在公告中称徐洪舸因选择个人创业道路离职。

  资料显示,徐洪舸1994年加入万科,曾任万科深圳公司总经理、深圳区域负责人。比徐洪舸稍迟加盟万科的肖楠,进入万科后历任天津万科总经理、深圳万科副总,后担任万科副总裁,成为产品创新、产品设计方面的领头人。

  据了解,二人在加入万科后,在万科这10年的发展中颇有建树,被广泛看好为万科第三代接班人。

  对于二人的离职,外界也颇感意外。但万科在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书面材料中表述:“他们凭借自己的卓越才华和不懈努力,在万科的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堪称万科职业经理人的杰出楷模。”

  关于徐洪舸与肖楠的去向,近日有传言称,徐、肖二人将联合创办一家房地产公司,新公司项目将于今年10月成立,并连带十余位万科老部下一同创业。

  肖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他和徐洪舸正在进行正式创业前的筹备工作,但还没涉及到关键的层面,新公司还没正式注册,公司命名也没确定,办公场所等也还没完全落实。

  此外,另有传闻称徐、肖二人离职是为另谋高就。一位业内人士称,中粮地产有意将二人揽为己用。1月初,原中粮地产总经理周政升任公司董事长,被认为是中粮集团将重新整合旗下地产业务的开端,但中粮地产的人才储备却是一大难题。因此,不排除二人加盟的可能。

  但记者随后致电中粮地产方面,却得到“没听说,不好评论此事”的回复。

  在徐洪舸出走之后,万科同时宣布原万科副总裁、深圳万科总经理杜晶为执行副总裁。资料显示,杜晶曾任职于中海外建筑(深圳)公司等,而后来到万科,2010年在杜晶带领下,深圳万科销售突破到100亿元。

  地产业人才流动大

  年前,王石在万科荣登千亿级之时宣布淡出,此时的他正游历于美国校园。而徐、肖二人均是王石一手提拔,在万科今年初单月销售额再创新高之时,二人出走万科,让人不得不关注万科的人才储备问题。

  此前,万科总裁郁亮曾表示,现在万科最迫切的问题是“人手不够”。公开资料显示,万科每年人员流动都在10%以上,事实上,万科创业之初,人才流动就不断,近两年以来更有不少高层频频出走。2010年10月,万科副总裁陈东锋辞职,另一副总裁许国鸿位置变为总裁顾问。

  据了解,陈、许二人均由万科“007海盗计划”引进,3年磨合之后,正是为万科达到千亿之后勇挑大梁之时,却选择离开。

  但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人才流动也属正常。2月11日,佳兆业公司执行董事金洁离职。近日业内也传出,原鸿隆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及执行董事,鸿隆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宜均已从鸿隆离职,传言称其或将加盟金地,掌管地产基金业务。但金地集团方面答复称并不知情,人事部并未接到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