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职员伪造存折侵吞储户七万多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检察官提醒:银行账户应设置密码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辉、通讯员崔杰锋报道:广州一名银行职员,发现一个储户账户有钱,但很少使用,遂伪造存折取走储户钱财。此后,该银行职员由于心虚,将钱退了回去,不过由于贪婪,再次将钱取出,最后被储户发现。日前,广州市某商业银行前职员曾某某被番禺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曾某某在2004年至2006年任广州市某商业银行番禺一分理处的负责人,期间,曾某某利用职权查询发现一个储户的账户极少有资金出入,且该储户也没有预留取款密码,账户里余额有7万多元人民币。曾某某于是动了歪念,用一旧存折,用透明胶粘贴的方法,将原户名粘走,之后手工改为该储户的名字,再私刻另一业务员的印章后盖上存折。改造完存折后,曾某某利用其负责人的权限进入操作系统,把梁某某的存折磁条信息重新读入到其伪造的存折磁条里。用这本变造的存折,曾某某盗取了储户账户里的78000元人民币。

  在2006年2月,曾某某得知自己要调离该分理处,怕罪行败露,于是又将筹得的78000元存入梁某某的账户里。到2006年6月,曾某某辞职。2007年10月,曾某某得知梁某某账户里的钱并没有取走,于是用伪造的存折再次将梁某某账户的78000元人民币取走花掉。直到2010年10月,储户去银行取钱时,才发现其账户里的钱被冒领,本案遂案发。经办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银行账户应设置密码,以免给不法之徒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