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春节物价投诉价格欺诈超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不乏低标高结;停车费投诉高居第二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报道:随着家乐福“价格欺诈”事件的曝光,越来越多的市民留心起超市的购物小票。春节期间广州市物价局接到的投诉中,超过三成直指价格欺诈等问题,当中仍不乏低标高结的情况。

  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了解到,2011年春节期间,广州市价格举报中心共接到各类举报、政策咨询148宗,受理案件55宗。价格举报(咨询)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价格欺诈、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及交通运输价格等方面。

  其中,市民投诉的“大头”是涉嫌价格欺诈等问题。该类投诉举报(咨询)共24宗,受理19宗,占受理案件总量34.54%。反映的主要问题包括:一、有的超市(商场)购物标价与结算价不符,比如投诉者反映在某超市购买牛奶时的实际结算价高于标价;二、有的超市没有履行价格优惠的承诺,比如投诉者反映某超市在结算时没有履行之前承诺的买满50元抵扣10元的促销活动。

  另外,对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的投诉高居第二。该类投诉举报(咨询)共30宗,受理14宗,占受理案件总量25.45%。主要反映部分停车场超标准收费,有的未按照标准多收费。

  还有37宗举报(咨询)直指交通运输价格,受理7宗,占受理案件总量12.73%。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个别拖车公司擅自提高拖车费;有的公共汽车超标准收费。医药、旅游、饮食和电信资费等方面投诉有15宗。

  市物价局表示,对于群众投诉举报的上述问题,物价局正在抓紧调查核实,一旦查实,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