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I能源1.7亿美元 收购中亚油气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朱文彬

  在港股上市不久的MI能源,将触角伸向的油气资源丰富的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

  MI能源昨日早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Palaeontol B.V.于2月14日签订了一项收购协议,以总对价1.7亿美元(可能调低)收购哈萨克斯坦EMIR-OIL的全部权益。

  公告显示,EMIR-OIL的主要业务是在哈萨克斯坦开发和生产石油和天然气,并拥有勘探合同,在哈萨克斯坦西南部的Mangistau Oblast合约地区进行钻井,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及油气勘探,直至2013年1月。现有合同下的签约面积约为850平方公里,包括Askaz,Dolinnoe,Emir和Kariman等4处油田,以及6处已认定的潜在含有油气的构造。

  资料显示,EMIR-OIL已钻有24口井,并没有干井的纪录。2009年和2010年分别生产约100万桶石油或石油等价物。据一份报告显示,签约地区的探明储量、探明+概算储量、探明+概算+可能储量分别约为2270万桶,9220万桶和1.276亿桶油当量。另外,签约地区的现有生产以及用于进一步开发的探明+概算储量,连同已建立的天然气管道,天然气处理工厂,石油处理和运输设施等基础设施一起,为将来开发和生产奠定了有利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