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赤字比重战后最高 美国警务马也下岗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游心

  “拿破仑”是一位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市警察局服役10年的“老兵”,精通城市街道巡逻之技,善于改善社区关系。但最近他却被迫“下岗”,成为奥巴马政府削减预算的受害者。

  和“拿破仑”一起“下岗”的,还有另外5匹警务马。因为全美越来越多的城市为了节省支出而关闭马厩,削减骑警岗位,弃用警务马,查尔斯顿市就是其中之一。

  本月,无论是在查尔斯顿市的鹅卵石路上,还是在纽瓦克市的柏油街道上,都听不到马蹄的声音。在纽瓦克市,情况更为严重,最近已经有163名警务人员下岗。在全美,因为政府削减支出而下岗警务马和骑警的城市还有圣地亚哥、塔尔萨,以及波士顿等等。

  而美国经济衰退被认为是警务马“下岗”最主要的凶手。“看来每每政府开始削减开支的时候,马匹都是下岗群体的第一顺位。”萨姆休斯顿州立大学教授米切尔?罗斯说,警察高级管理研究论坛最近发布一份报告,题目为“经济衰退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如何做警察”,而报告的封面就是一群骑警。

  连续4年赤字超过1万亿美元

  查尔斯顿市的警察局局长格雷戈里·马伦称,骑警的一些职责将由警察骑自行车或者电动滑板车来代替,并努力让更多在办公室的文职警员走上街头。

  马伦说,为了减少政府支出,解散骑警、关闭马厩每年将会节省25万美元,而未来查尔斯顿市警察局预算可能面临更加拮据的局面。因为,当地时间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布了2012财年3.73万亿美元的预算方案。

  根据预算案,美国2011年的预算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1.65万亿美元,连续4年美国赤字超过1万亿美元,占GDP比重也达到1945年以来最高的11%左右。

  根据奥巴马预算方案,美国财政赤字要在10年期间削减超过1万亿美元,而其中四分之三都来自于削减联邦政府支出以及通过增税或清除现有减税措施来实现。

  新的财政年度从10月1日开始,政府将削减一系列国内开支,包括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等方面。在预算案中,就2012年,奥巴马提议削减或关闭200个联邦项目,节省330亿美元的开支。预算案中还提议,5年内冻结非国防类非必需开支,2年内冻结联邦政府雇员的薪资。此外,奥巴马政府还计划取消超过10亿美元机场建设等工程拨款等。罗斯称,如此一来,相信会有更多的“拿破仑”下岗。

  如何界定“过度支出”

  《纽约时报》发表社论称,从表面上看,奥巴马的3.73万亿美元预算案令人振奋,但很显然奥巴马的预算案并没有给出解决长期预算赤字问题的蓝图,而主要涉及哪些被外界批评问题。该社论称,一个典型的例子是,预算案中一个主要的削减计划是5年内冻结非国防类非必需开支,2年内冻结联邦政府雇员的薪资,从而在10年内省下4000亿美元,但这部分支出正是同美国人生活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环境和金融监管等息息相关。

  奥巴马此前在巴尔的摩一个活动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唯一能真正解决美国财政赤字问题的方法是削减所有的过度支出,政府机构、国防、医疗等等。“我们现在做的只是付首付。”奥巴马说。根据预算案,到2018财年,赤字占美国GDP的份额将会降至2.9%。

  不过,共和党人认为预算案中关于支出和投资的两个组成部分,不足以平衡财政失衡,也无法减少联邦政府在经济和社会中的过度调控作用。在国会山,共和党人已经拒绝和奥巴马讨论预算支出的相关事宜,并称这是假借其他之名进行错误的支出。

  “存在分歧。”众议院议长博纳表示,共和党人并不赞同奥巴马提出的5年内冻结非国防类非必需开支的做法,并认为这样的开支水平还是太高,呼吁本年度财政预算案在削减预算方面有更大刀阔斧的动作。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