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控下观望者近半万科拟再打“刚需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叶书利 发自北京

  搜房网发布的一份2011年置业调查显示,“国八条”后,楼市观望情绪浓重。47%的被调查者选择“观望楼市,视情况而定”;在仍有置业计划的人中,81.3%的人表示“购房用于自住”,可见刚需已成为市场消费的绝对主流。

  在这份“国八条”出台后的置业调查中,47%的人目前观望楼市动向。与此相对应的是被调查者对调控下房价走势的判断:35%的人认为2011年房价会维稳,47%的人认为今年房价将“小幅下降”或“大幅下降”。

  另有37.5%的被调查者仍表示在2011年有置业计划。他们中的81.3%的人为刚需者。与此相呼应的是,83%的人意向户型为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

  对刚需抢班一跃成为市场消费主流的情况,德佑地产副总经理罗亚东认为,这是时下各大调控政策“共同作战”后的结果,但最主要的调控炸弹为限购令。他对此进一步解释,“国八条”加大了限购令的执行力度与幅度,两套以上的当地户籍居民、一套以上的非当地户籍居民,以及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将被直接限购。众所周知,中高端需求者,即投资投机客,一般而言,手中已有一套、两套甚至多套房屋,限购令精准地打击了这些人。

  中国指数研究院高级分析师章惠峰认为,房产税试点对中高端投资性购房需求影响深远,并携手限购令,成为时下打击楼市投机需求的双保险。

  对刚需重新“当家”的情况,远洋地产相关人士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沟通中认为,这是件好事,也是历次政策调控追求的目标,可以让楼市重新回到正常轨道。从中长期看,有利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万科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在调控背景下,万科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变化,认真研究客户需求,提供适销对路的产品。

  近日,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在总结万科去年的业绩时也表示,去年万科所取得的突破性业绩,得益于公司经营模式顺应市场需求和政策方向,从而跑赢了大市。他同时表示,2011年政策调控仍在持续,刚需将成为市场需求主流。在此背景下,万科将继续坚持中小户型普通住宅为主的产品定位。

  在2月14日发布的1月业绩公告中,首创置业管理层也明确表示,在政策调控继续从紧的背景下,自住性购房需求将重新回归为市场主导性需求,因此,在2011年,为冲击150亿元的公司年度销售目标,“公司将通过主动调整产品设计和配置以契合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