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财长初步商定永久性救助机制规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元区财长14日初步商定未来永久性救助机制的规模,同意拿出5000亿欧元援助未来可能陷入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国家。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在欧元区17国财长会和随后的欧盟27国财长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在目前44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工具”2013年到期后,永久性的“欧洲稳定机制”将生效,财长们初步确定该机制的资金规模为5000亿欧元,并每两年对该机制进行至少一次评估。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将为“欧洲稳定机制”提供资金,数额待定,其他非欧元区成员国也可在自愿的基础上参与未来的救助计划。容克表示,5000亿欧元应当是“欧洲稳定机制”的有效借贷能力。

  至于提高“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借贷能力和使用范围等问题,容克表示,目前所有方案还在研究中,尚无定论。容克强调,只有当所有问题都达成一致才是最终的决定。(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