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晶源电子:自知之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49亿元,同比增长20%,每股收益0.28元,同比增长10%。

  晶源电子的主要市场是压电石英晶体,销售规模名列国内行业首位。不过,由于石英晶体行业竞争激烈,公司自保无虞而成长有忧,根据年报数据,2007年以来,尽管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维持小幅增长,但净利润一直在3000多万元徘徊。2009年,公司亮出一招妙棋:以股权互换的方式,引进同方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与不少绩差公司山穷水尽才病急乱投医不同,晶源电子很有些自知之明,在公司经营得有模有样的时候就主动出击,联姻同方股份。目前,双赢格局已是水到渠成:同方微电子将注入晶源,成功实现拆分上市;晶源股东也从股价的飙升中乐享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