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紧缩仍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杨 磊

  针对刚刚公布的1月份物价数据,大成基金认为,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9%,低于市场预期但并不表明紧缩政策告一段落。大成基金预期,下半年CPI将回归上升轨道。原因是目前春旱对粮食的影响有待观察,有可能形成新的食品价格冲击;以及世界经济好于预期可能带动中国经济也好于预期,进而导致非食品价格涨幅超预期。

  大成基金表示,CPI权重调整是对居民消费支出结构发生趋势性变化的回应,而且也更好地体现了居民消费价格水平的变化趋势。CPI是滞后指标,而政府调控则要具前瞻性,由于预期下半年CPI将走高,紧缩性的政策还将维持不变。未来几个月内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人民币升值的步伐还将继续,但可能节奏会较预期慢一些。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