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基金新年包揽四个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春节过后,央行的加息举措并未阻挡市场的做多热情,A股基金净值也随之反弹。得益于对低估值蓝筹股的提前布局,南方基金整体业绩延续了节前的良好表现,多只基金业绩领跑同侪,特别是南方隆元、南方开元、南方恒元、南方宝元4只“元”字号基金,在开放式股票型、封闭式、保本型、偏债型基金业绩排名中均位列第一。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按照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分类的231只标准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平均下跌 1.48%,净值正增长的基金所占比例不足1/3,其中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以13.08%的净值增长率在可比的224只基金中排名第一,该基金同时是今年以来所有开放式基金中净值增长率最高的基金。与此同时,南方恒元以2.56%的净值增长率在保本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在7只偏债型基金中,南方宝元今年以来以0.16%的净值增长率排名第一,也是此类基金中同期唯一实现正收益的基金。

  另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月11日,54只封闭式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平均下跌2.08%,仅有6只基金净值实现正增长,其中基金开元以7.48%的净值增长率在纳入统计可比的44只基金中排名第一。南方开元过去一年以14.12%的净值增长率在35只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六。

  此外,截至2月14日,南方小康产业ETF及其联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99%和5%,在76只同类可比标准指数型基金中分别排名第二和第四;南方成分精选基金和南方策略优化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 2.35%和1.44%,在224只同类可比标准股票型基金中分别排名第15和第27。南方优选价值和南方高增长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0.40%和 14.82%,在193只可比标准股票型基金中分别排名第20和第41。

  业内人士表示,南方基金今年以来业绩的集中爆发源于该公司去年进行的大力度的投研再造。南方基金总经理高良玉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目前调动幅度最大、着手最早的是投研体系,包括投资理念的完善,基金经理的筛选、考核,投研新人的培养等,现在看来已经初见成效,南方基金的表现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