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行呼吁各国携手应对食品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15日表示,国际食品价格已经上涨到“危险的程度”,世界各国应携手应对食品价格迅速上涨带来的严峻挑战。

  世界银行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目前世行国际食品价格指数比一年前猛增29%,只比2008年6月的峰值低3%;从去年10月到今年1月的数月间,该指数就上涨15%。

  佐利克指出,本轮全球食品价格上涨的重要推动因素是小麦、玉米、糖等价格上涨。食品价格的快速上扬加剧了世界各国低收入民众的生活负担。

  佐利克呼吁全球各国通力合作,向农民提供种子、化肥等援助,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气象预测服务,为孕妇、孩子等最需要关怀的群体建立食品安全网。

  他说:“食品安全已经成为当前的全球性挑战,应对这一挑战没有特效药,我们需要通过全球协调行动来给饥饿者提供更多的帮助。”(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