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通用董事长上任一个月火速来华“督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面对咄咄逼人的丰田,通用汽车将赶超的希望放在了中国。昨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来到中国,并发布了中国市场新战略。

  艾克森今年1月1日起开始出任通用汽车董事长,这是其履新后的首次访华,而上任仅一个多月便率先来华举办媒体见面会,在跨国车企中并不多见,这也显示了艾克森和通用汽车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丰田以842万辆的销售成绩继续蝉联全球第一,而通用汽车则以839万辆屈居第二。受金融危机重创,通用汽车从2008年陷入财政危机,于2009年6月份宣布申请破产保护。然而,经过短短两年时间的重组和整合,其恢复速度远超外界的想像。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尽管经历了召回等一系列危机,丰田依靠亚洲市场,以微弱优势险胜通用。这对于已经恢复元气的通用汽车来说,无疑是不能接受的。为了赶超丰田,通用汽车将近几年发展迅速的中国市场作为了最大的依靠。

  在媒体见面会上,艾克森表示:“通用汽车已经扎根中国市场,作为通用汽车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去年为通用贡献了超过1/4的销售量。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战略投资力度。”

  根据艾克森发布的整体战略,通用汽车将继续积极丰富在华产品阵容,2011-2012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市场推出20余款全新及改进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