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15日COMEX评论:期铜自纪录高位回落,因交易商了结获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道琼斯纽约2月15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二因市场参与者了结获利而自纪录高位回落。

  交投最活跃的3月期铜合约下跌9.25美分,或2%,结算价报每磅4.5360美元。

  Linn Group分公司Ira Epstein的主管Ira Epstein表示,“铜价已经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因此市场回落。了结获利的时机已经成熟。”

  隔夜交投中,COMEX期铜触及日高的每磅4.6495美元,LME三个月期铜触及10,190美元,因中国通膨数据不及预期放缓了该国立即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的担忧。

  不过这种乐观情绪迅速消退。

  MF Global分析师Edward Meir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尽管中国的CPI数据低于预期,当局是否会改变其加息姿态的疑虑犹存,因为没有迹象显示通膨前景实质上会变得温和。”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市场参与者担忧高通膨将导致中国紧缩货币政策,从而打压对铜的需求。

  在英国通膨数据上升促使该国采取更多货币紧缩措施后,期铜亦受到压力。美国公布1月零售销售数据后,铜价进一步走软。美国1月零售销售较前月上升0.3%,低于分析师预估的成长0.6%。

  该数据足以推低铜价,尽管另外一项数据显示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上升。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二公布,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正15.43,分析师原来预计2月指数为正15.00,1月为正11.92。

  尽管周二铜价下行,市场参与者仍然看涨期铜。中国需求强劲的预期,加上发达国家需求回升,以及供应短缺促使分析师预期今年出现90,000-825,000吨的供应缺口。

  LOGIC Advisors的负责人Bill O'Neill表示,“市场处于坚实的上升趋势中。整体形态显示铜价将继续走升。”

  LME铜库存周二增加650吨,总存量为402,425吨。COMEX周一午后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增加399短吨,总存量为77,108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易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交易:

  3月期铜报收于每磅4.536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9.25美分,交易区间介于4.5265-4.6495美元。

  5月期铜合约报收于每磅4.546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9.15美分,交易区间介于4.5370-4.657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