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期市]CBOT小麦期货收跌,投资者锁定获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道琼斯芝加哥2月15日消息,美国小麦期货周二收盘下跌3.6%,录得约三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因交易商锁定获利,且担忧高昂的价格导致全球需求萎缩。

  CBOT交投最活跃的3月小麦合约收跌31-3/4美分,至两个月低点的每蒲式耳8.40-1/4美元。

  今天小麦合约下挫3.6%,为近月CBOT小麦合约自11月6日录得6.9%跌幅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当时市场担忧中国誓言抑压食品价格通胀。

  KCBT 3月硬红冬小麦合约下跌33-1/2美分,或3.4%,报收于每蒲式耳9.43-1/2美元。

  MGE 3月小麦合约下滑37-1/2美分或3.7%,至每蒲式耳9.75-1/2美元。

  由于出口业务增长,尤其是北非和中东国家担忧食品价格攀升推动小麦期货近日升至两年半高位,而对于价格走升可能导致需求放缓的担忧拖累小麦期价。交易商表示,缺乏新的出口需求消息亦拖累近日的市场。

  近期美国小麦受益于全球需求上升,因其是全球仅存的高品质小麦生产国之一。自去年夏季出现供应担忧以来,小麦期货价格翻了一番。当时俄罗斯大旱首当其冲,然后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过多的降雨损及作物收成。

  市场参与者对于需求是否强劲到足以进一步支撑涨势感到怀疑。

  美国农业部周一表示,截至2月10日当周,美国小麦出口检验2420万蒲式耳,低于之前一周的3050万蒲式耳。

  农业部上周四公布的最近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2月3日当周,2010-11市场年度交割的小麦仅售出391,300吨,较四周均值下滑40%。数据中包括取消或回购之前出售的46,000吨。

  农业研究及经纪公司ebottrading.com资深分析师John Kleist表示,"这意味着需求不如我们之前想象的那么旺盛。"

  谷物巨头嘉吉公司仍在评估,来自于北非政府的采购是否将对国际小麦价格产生重大影响。

  尽管世界银行警告称全球食品价格大涨,仍未能止住今日小麦期货回落之势。从去年10月到今年1月期间,该行的食品价格指数上涨了15%,从去年同期到1月上涨近30%,且仅较2008年高位低3%。此番涨幅可能导致4400万人贫困。

  不过美国农户仍然担忧美国大平原地带硬红冬小麦糟糕的状况。自去年秋季以来,作物一直遭受干燥侵袭,近期亦受到寒冷天气的威胁。

  其他市场消息方面,日本通过常规标购寻求153,858吨美国及加拿大小麦。澳大利亚下调2010/11年度小麦产量,但维持出口预估。中国农业部称,中国小麦种植地带在降雪后,旱情减退。

  今日小麦期货预估成交量为183,071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