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信料首季轮证成交占比25%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瑞信香港认股证及牛熊证销售主管何启聪预料,中港股市场首两季表现较为淡静。首季本港认股证及牛熊证的成交额亦会回落,预料占大市成交比例约25%,但他看好第三、四季窝轮及牛熊证市场,将会重演去年的情况。

  据香港《成报》报道,瑞信香港认股证及牛熊证销售主管何启聪表示,今年首两季外地投资者或会投放资金于当地市场,以及担心内地继续推行调控措施,预料中港股市场首两季表现较为淡静。首季本港认股证及牛熊证的成交额亦会回落,预料占大市成交比例约25%,与去年第四季的25.4%相若。但他看好第三、四季窝轮及牛熊证市场,但他相信,随着环球经济回稳,企业盈利合符预期,资金将会回流亚洲市场,第三、四季窝轮及牛熊证市场将会改善,重演去年的情况。

  他表示,本港1月认股证及牛熊证整体成交占大市总成交额约27.3%,其中认股证及牛熊证成交额分别占大市19.5%及7.8%。他预期今年认购及牛熊证成交额占大市比重仍会高于25%。瑞信去年认股证及牛熊证市占率11.7%,排行第二位,他期望未来市占率可增加至15%。

  另外,他认为上半年本港发行人民币计价认股证机会不大,今年推出人民币衍生产品机会率约30%。由于目前本港仍未有首只人民币计价新股上市,即使有关股份上市后,港交所普遍需3个月观察该股的成交及流通量是稳定,才会纳入可发行认股证名单,但他强调该行有兴趣发行有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