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期货:通胀担忧升温,黄金震荡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市场对英国通胀的担忧为金价提供了支撑,且中国的通胀数据降低了中国央行进一步升息的预期,国际金价周三上涨,COMEX4月期金收涨9美元至1374.1美元/盎司。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4.0%,创2008年11月以来最大年增幅,为英国央行目标水平的两倍,令市场对该国通胀的担忧加剧。

  同时,中国公布的通胀数据低于预计,缓和了市场对央行即将升息的预期,并对金价构成支撑。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9%,与市场传闻相符,缓解了近期升息的压力,不过中国统计局已经调整了计算CPI的权重,降低了食品在其中所占的权重,调高了房地产所占的权重,市场担忧通胀要比数据透露的更为严重。

  欧元区2010年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初值季率增长0.3%,预期增长0.4%,第三季度增长0.3%;年率增长2.0%,预期增长2.1%,第三季度增长1.9%。德国2010年第四季度季调后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季率增长0.4%,预期增长0.5%。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缓慢,在控制债务危机的同时,经济复苏难以快速增长。

  通胀的担忧短期内或继续为金价提供支撑,预期金价短期仍将维持震荡偏强的格局,操作上建议多单谨慎持有。

  (中信建投期货:朱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