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空袭乍起美盘大幅回落 内忧外压连盘先行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多空轮换以当前,南美增产助波澜,内忧外患无从起,暂时洗盘是必然”

  周二CBOT3月大豆大幅下跌34.6美分,收于1368.0美分,市场在缺乏新的支持的情况下终于在获利了结的压制下大幅回落。

  美豆连续四个交易日回落,并且轻易跌穿14美元的强支撑,压力主要来自中国需求的放缓以及南美天气的改善。

  巴西作物生长良好,同时前期收割的单产很高,这对预期未来预期提高产量提供依据,《油世界》提高了巴西大豆的产量到7100万吨;而阿根廷近期降雨似乎一下扭转了旱情造成的影响,但笔者认为还不要主观的去听,前期的干旱造成的影响已经不是降雨能改变过来的,相关媒体报道的产量预估数据大幅回升值得商榷。

  目前国内港口大豆存量较大,节日后会出现短暂的消费淡季,同时油厂的加工利润小,观望气氛浓,所以国内取消或者暂缓今后美国大豆也是情理之中。

  目前黑龙江大豆价格平稳,成交从本周末开始有所放大,主要是一些需要春耕的豆农需要卖粮,毛粮价格维持在1.9-1.92元/斤左右,商品豆价格1.97,质量较好。

  豆类品种关注:

  大豆A1201合约目前市场关注度加大,该合约存在一定的现象空间。

  豆粕市场的矛盾突出,假日后饲料消费下降,正如笔者所料,从昨天表现看豆粕成为了下跌的领头羊,笔者一直认为“成也豆粕,败也豆粕”。

  豆油表现平稳,假日后需求可能放缓,震荡为主。

  原油因库存增加继续走低,进入一个调整的周期,但是笔者认为更是基金调整仓位的好时机,原油近期将回到93美元一线。目前美元触底反弹,资金对美元的购买还是很积极,近期将会走高回到80以上。

  今日操作:随着美豆3月合约跌穿1400美分,笔者预言再度成真,美国针对目前的低库存,特别是南美生长情况的改善,主要还是目前巴西新季度大豆已经还是上市,在此时保持高价位对美豆有百害而无一利,所以下放期价也是美国人一贯的手法。而周边品种小麦已经达到峰值,基金阶段性调整仓位,美国大豆在低库存的情况下很难见到高价位的规律不会改变。同时昨日美国农业部预期2011年作物种植面积,大豆、玉米、小麦、棉花种植面积都提高,不知新增的土地从何而来啊?这样的数据无疑是为以后的所谓修正留下空间,对价格的操纵更灵活。

  今日连盘将低开高走,如急跌前期被套空单减磅。

  今日关注: 1、 昨日公布了一月份数据,经过调整权重在争议声中控制在了5以下,还是年哥说的幽默。就像量体温,把高烧温度上调到40度,那39.5就真的不算高烧了。

  2、 干旱地区受到一些地区降雪的影响墒情有改观,但还不能缓解旱情,

  3、 昨日李稻葵先生接受央视采访表示,目前解决通胀要多管齐下,不能采用吃偏方或下猛药来解决,同时表示了对房地产的关注。

  4、山东和湖南等地玉米价格连续上涨,一些大型企业再度出现抢购现象,而中储粮在黑龙江收购受阻,价格低是主要原因。

  (王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