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大特钢盈利增8倍 海富通基金腾挪进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施浩

  方大特钢今日公布2010年年度财务报告,全年实现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亿元,同比增长逾800%。

  财务数据显示,方大特钢2010年度全年实现营收121.6亿元,较2009年同期增长10.97%,利润总额大幅修复,实现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亿元,同比增长逾800%,每股收益0.23元,同比增长360%。公司表示,根据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公司2010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且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未分红的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技改项目建设资金。

  鉴于2011年国内钢铁产能及产量增长将减缓,方大特钢在年度报告中提出的2011年生产经营目标为实现销售收入119.51亿元,这一目标较2010年已实现的营收金额略有下降,公司表示,今年公司将继续围绕“差异化”竞争战略,进一步增加产品市场份额,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方大特钢的主要业务为钢铁和汽车配件产品的生产与经营。据公司分析,随着我国进入重工业化的发展阶段以及城市化的发展,未来特殊钢的需求增长将快于普通钢。

  查阅公司去年四季度机构进出情况,除上投摩根旗下的中小盘基金“坚守”其中之外,其他几家在2010年三季度现身的机构已经不见踪影。如国投瑞银旗下的成长优选基金在去年三季度末共持有450万股而位居第三大流通股东,但是在公司2010年年度报告中已经退出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而去年三季度分别位居第七、第八大流通股东的华谊投资和中信证券,也存在类似的退出情况。取而代之的是仁和集团和中海信托等“新面孔”,两者分别持有350万股和300万股,位居第四、第五大流通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海富通基金在去年下半年完成了从旗下基金到旗下资管产品的“腾挪”。海富通风格优势基金在去年二季度持有方大特钢356万股排名第三大流通股东,但在去年三季度就已经悄然退出,而到了四季度,海富通旗下的两个资产管理产品杀了个“回马枪”,其中,“招行-海富通-中信建投创新成长2号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公司481万股位居流通股东第三位,而“中行-海富通-中信建投-新兴成长资产管理计划”也持有236万股位居第九大流通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