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情人理财之未婚篇 实在之外的浪漫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与理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投资与理财》记者 梅敏

  情人节,一个充满爱的节日,大家都为自己心爱的人准备了些什么礼物呢?都说准备情人节礼物是件非常头痛的事,礼物不仅要有创意,还要博得对方的喜欢,难!

  其实没那么难,只要有心,创意不一定有,爱意却可以是满满的。对于年轻小情侣来说,制造浪漫必不可少,但是脱离现实的浪漫,或许还不如来点实际更让对方欢心。也许,你的一件情人节礼物,可以让ta每天都过着情人节。来听听小廖这对小情侣的故事吧。

  小廖 我和他是在大学时就认识的,自从毕业后,各自忙着工作,聚少离多。每年的情人节,他都会为我精心准备一样礼物,没有鲜花布偶,没有烛光晚餐,没有做过任何一件浪漫的事情,每一样礼物都是那么的实用,衣服,鞋子……唯一记得一次,是在大学期间,他用信用卡积分换取了两张电影票,我们看了一场票房大卖的电影,这算是最有温情的一次情人节了。

  主持人 巧妙利用信用卡,真是一个不错的想法。曾经看到过一个测试情商的试题,说的是如果你手上只有10块钱,怎么陪女友过一个让她开心难忘的情人节?看到很多的创意方案。其实,如果能够玩转信用卡,别说10块钱,就是身无分文,你的情人节也不差钱。很多信用卡都有积分换礼品的活动,有些信用卡用在指定餐厅消费,还能获得多倍积分,用平时的消费来积攒未来的小幸福,岂止是经济实惠!

  小廖 他一直忙着学习与工作,很少有机会陪我逛一次街。我属于冲动购物的类型,经常买一些并不实用的物品,每当这时,他总会提醒我,一定要学会理财,并用他学经济的头脑,教会我一些理财知识。有时我会觉得他管得太多,但也不无道理,在花钱这件事上,必须得考虑长远。从去年新年开始,也就是情人节那天,我们就已经约定,将我们每月薪资的一部分拿出来放在一起,为将来做打算。他说,让我做一些投资,我并不反对。还说保本基金和债券基金还不错,风险小,我因为是第一次投资,不必追求大的收益。一年下来,竟小小的赚了一笔,我越发佩服他的经济头脑。

  主持人 真是有眼光。要知道,债券基金可是2010年最赚钱的基金。专家也说,在股市不明的情况下,债券基金以及保本基金可以是资产配置的良好工具,比较适合稳健型投资者。如果对投资回报没有过高的要求,选择这些风险小的基金,算是比较省心了。

  小廖 去年“七夕”的时候,他拿出投资回报的钱,给我买了一只做工精巧的翡翠玉坠。第一次送我看起来不那么实用的礼物,他却说,现在什么都在涨,或许哪一天,玉石也会升值。原来,他买的不仅是礼物,还有潜在价值……我不在乎升值,但我会珍藏。

  主持人 对,感情升值最重要!话说回来,玉石的投资收藏价值,近年来的确出现了一番繁荣景象,这两年高档翡翠价格一路飙升,去年的涨幅普遍达到30%-50%。 在世界上,黄金是公认的货币,而玉石,则是公认的财富珍品。

  小廖 我和他都是家里的独生宝贝,去年国庆节,我们已经见了彼此的父母,并且也有了结婚的打算。听他的建议,今年春节,我们准备给双方父母分别买一份保险作为新年礼物,毕竟我们常年在外,不能一直陪伴在父母身边,送父母保险,也是花钱买踏实。

  但是在买什么保险上,我们出现了不同的看法:他说给父母买意外险,而我认为,父母年纪并不大,可以考虑养老险或理财类相关保险;他说父母上了年纪,身体上更容易发生意外伤害,买意外险就是种保障,我最终在他的分析中妥协。

  主持人 孝心可嘉啊!其实在给父母买保险的问题上,可以听听保险理财师的建议。父母年纪大了,买份保险,的确是不错的选择,看来二位真是具有相当好的理财头脑。

  小廖 他也说,今年的情人节要送我一样特别的礼物,还在期待当中。从开始到现在,每一次节日的礼物,都少不了他的悉心规划,送过衣服鞋子,送过信用卡,买过基金,买过股票。在他的影响下,我也开始学会理财,分享着理财给生活带来的变化。我曾笑他为何每次都这么实际,送礼也理财,是不是所有学经济的人都如此具有经济头脑。他说,要有爱情也要有面包,不会理财,浪漫都是浮云!

  主持人 信不信,这件特别的礼物或许就是一颗钻戒!这是一个很有责任心,对未来很有规划的男友,和鲜花布偶、烛光晚餐相比,实在之外的浪漫,也不错!

  主编点评 二位的理财心经,或许可以给年轻的小情侣们一些理财方面的启发。恋爱需要成本,你也可以将这份成本精心的打理成专属的幸福基金。如果说情人节送礼物是件让人头痛的事,何不来点实际的创意,送礼也理财,爱情面包两不误?引用主人公男友的那句话:不会理财,浪漫都是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