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富基金:预计今年将维持温和通胀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来源:华富基金研究部

  1月CPI上涨4.9%,低于之前市场5.2-5.5%的预期。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新旧权数对比来看,我们觉得统计权重的改变不是CPI低于预期的主要因素,而主要是因为之前市场高估了食品项的涨幅。

  由于1月份CPI涨幅低于预期,市场开始下调2月的预期。春节后农产品价格有明显回落,未来CPI上行压力将来自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预期短期内CPI或将处于高位,即使因翘尾因素贡献下降而回落,幅度也不会太大。

  1月的信贷投放规模低于预期,新增人民币贷款1.04万亿,同比2.03万亿,M1同比增长13.6%,同比增速回落25.4个百分点,M2同比增长17.2%,同比增速回落8.9个百分点,均低于预期。从数据来看,M1与M2增速差有了显著的回落,已转为-3.6%,货币调控收紧初见成效,预计2011年将维持温和通胀的水平。但由于通胀压力犹存,未来货币政策仍会维持偏紧状态,预计证券市场短期仍将维持振荡整理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