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道夫称银行和对冲基金协助欺诈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金融巨骗”麦道夫(Bernard Madoff)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多家银行和对冲基金在其庞氏骗局中“助纣为虐”,致使受害者损失数百亿美元。

  据《纽约时报》周二公布的麦道夫采访实录显示,麦道夫虽然没有指明哪些机构协助其诈骗,但他表示,多家银行和对冲基金犯有某种形式的共谋罪,因为它们未能审查其监管文件与其他信息的不相符之处。

  麦道夫在采访中称,它们当时应该了解情况,但它们的态度却是“倘若你干了不正当的事,我们也不想知道”。

  麦道夫通过在Butner市监狱的两小时访谈及电邮方式接受了《纽约时报》的采访。负责此次采访的记者戴安娜-贝-亨利克斯(Diana B.Henriques)将撰写一部有关麦道夫丑闻案的新书。

  现年72岁的麦道夫因650亿美元的庞氏诈骗案被判处150年监禁。法院指定的为受害者追讨损失的受托人皮卡德(Irving Picard)本月向摩根大通提起诉讼,指控其在对麦道夫投资业务的合法性提出了质疑后,依然决定继续维持与其业务往来,从而为其投资骗局提供了便利。摩根大通则否认了相关指控。

  皮卡德已通过出售麦道夫资产和诉讼案追回约100亿美元的损失。(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