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水货CDMA版iPhone4少人问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机卡合一,在内地使用需要“烧号” 网上CDMA“烧号”查询150-200元不等

  □晨报记者 徐斌忠

  CDMA版iPhone 4上周刚刚在美发售,这两日,神通广大的水货卖家已开始在淘宝上兜售现货了。不过,由于C版iPhone 4为机卡合一,在内地使用需要“烧号”,而许多卖家又不提供“烧号”服务,因此水货CDMA版iPhone 4销量平平。

  部分水货卖家不负责“烧号”

  “特此申明,此机器要写号才可以使用,关于烧号的流程,手机的解锁,越狱等相关教程或方法,本店不知情,暂时无法提供,买者需要自己搞定,本店概不负责,有能力者买……”昨日,不少淘宝上水货C版iPhone4卖家的店铺卖家都标示了类似的提醒。对于多数手机用户来说,“烧号”、越狱算是“技术活”了,自己未必能搞得定,索性不买也罢。或许是因为人气欠佳,水货C版iPhone4的价格相较WCDMA版的略低,其中,16G内存的昨日淘宝卖家的标价一般在5500元左右,而16G的WCDA制式iPhone4,不论是港版,还是联通版,水货卖家的平均标价超过6200元。

  另外,中国电信有意引入C版iPhone4的消息,也令一些有意入手的果粉暂时无意问津水货,而是耐心地等待电信行货的上市。近日,注册名为“玩转天翼3G”的博主在新浪微博上透露,CDMAiPhone4在中国的第一个电话顺利打通。按照微博上的介绍,“玩转天翼3G”是广东电信为广大天翼3G用户开设的移动互联网手机应用交流平台。电信公司已在测试C版iPhone,这件事本身就给广大果粉提供了极大的想象空间,C版iPhone4引入内地,似乎渐行渐近。不过该微博尚未经过实名认证,中国电信方面就是否将与苹果合作引入iPhone,网上依然没有确切的消息。

  网上“烧号”查询存暴利

  和C版iPhone4一样,水货市场上从境外流入的CDMA手机,包括颇为流行的黑莓等,没有卡槽,大都是机卡一体机,买家购机后必须经过“烧号”(即将电信的手机号码写进手机中),方可使用。而水货CDMA手机要想完成“烧号”,则必须知道其自身的IMSI、ESN、AKEY、AAA、AN这五种号码,水货CDMA手机用户及卖家将其简称为“5码”。

  不过,上海电信客服中心昨天表示,电信方面不提供查“5码”及CDMA手机“烧号”业务。但在淘宝网上,却有人专门提供“查5码”的服务,价格在150到200元不等。搜索显示,网上提供查“5码”的,多是苏州、云南、湖南等地网友。 按照论坛上网友的讨论,查“5码”需要有电信内部的关系。

  春节前,有消息称,浙江电信计划于CDMA版iPhone4正式发售之日前后,开放“烧号”业务,并同时对HTC、摩托罗拉、Palm等水货CDMA用户提供此项服务。但该公司市场部的相关人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则称,提供“烧号”的对象,必须是取得工信部的入网许可证的手机。而水货手机自然不可能有工信部的入网许可证,该人士等于否认了开放“烧号”服务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