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兴银行4季度净利润翻两番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 SA)去年4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几乎翻了两番,主要原因是随着该行从金融危机中复苏,零售银行业务表现强劲、企业投资银行业务反弹、坏账准备金下降。

  在截至12月31日的3个月里,法兴银行净利润从上一年同期的2.21亿欧元激增至8.74亿欧元(11.8亿美元)。这一业绩高于分析师预期,道琼斯通讯社的调查结果为8.68亿欧元。

  4季度营收上升34%,从上一年同期的51.3亿欧元升至68.5亿欧元。尽管去年11月份市场担心爆发新一轮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法兴银行4季度企业投资银行业务营收翻了一倍。

  随着经济复苏,所有部门的坏账准备金继续萎缩。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分行和捷克共和国分行的坏账准备急剧下降,但希腊维持高位,罗马尼亚有所上升,反映了这些国家不断恶化的经济形势。

  2010年总准备金从2009年的58亿欧元降至42亿欧元。(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