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周期股依然强劲 指数继续冲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继续冲高,周期股票表现强劲。指数最高3259.64,收盘3217.67,跌1.47点或0.05%,成交额1447.47亿元。股指期货方面,IF1103收盘3242,跌5.8点或0.18%,持仓增5384,报25840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新浪房产讯 2月16日,北京市关于宏观调控座谈会召开。会上,北京出台楼市调控15条细则:外地人购房须提供五年纳税证明,限购以认房为标准。2、《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住建部近日或与地方签保障房军令状,任务完成情况将纳入对地方政府的考核。3、《新京报》报道,昨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我国乘用车销量为115.23万辆,环比下降9.0%,但同比依然达到两位数,增长了17.9%。4、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2.3008%,跌0.92;半年到一年期利率继续小涨。

  分析看,北京正式出台楼市调控15条,严厉度高于“国八条”。也有媒体称,北京上海将先行试点对存量二套房提高利率。可见,针对房地产市场投机行为的管制措施将更加周密和严厉。另一方面,保障房方面的建设也将纳入地方考核,这有利于增加房市的供应。我们认为,房市严厉调控,将逼迫投机资金从房地产市场转移到已被低估的股市。Shibor隔夜利率平稳回落,也显示当前市场资金面较好。从汽车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新年开局经济增长依然强劲。

  行业和公司消息,1、新浪财经15日消息,春节过后铁矿石市场表现出强劲上行态势,给国内钢企带来一定压力。继武钢昨日上调主要产品价格后,今日宝钢也宣布3月份将上调部分产品价格200-600元/吨不等。2、经济观察网16日消息,近期燕京啤酒、华润雪花啤酒、青岛啤酒先后涨价,涨价幅度在10-20%。

  盘面上,今日沪深300短暂调整后,继续冲高,周期板块依然强劲。运输、水泥、钢铁、有色、能源等板块涨幅靠前,地产和银行表现平稳。CPI以及货币供应数据公布后,市场偏好增加,板块和个股趋向活跃,市场赚钱效应扩散。技术上,沪深300突破回抽3220后继续上攻,中线上涨空间打开。时间上,大盘进入新的时间周期。策略上,多单继续持有,仍可逢低适量增持。

  (分析师: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