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期指上涨形态未破 回调可逢低加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一、行情回顾

  今天上证指数再次走出小幅反弹,全天收涨24.66点(0.85%)报2923.9点,量能有一定萎缩。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分别降低2889万手和279亿元至1.4亿手和1616亿元。

  新晋期指主力IF03合约上涨22.2点(0.68%)报收3272.6点,成交量上升至17.7万手,持仓量升值30257手。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近期房地产调控仍在继续地方化的趋势。以北京为例,继出台贯彻落实国务院1号文件的京版“国八条”之后,今天北京市又召开关于宏观调控的座谈会,出台楼市调控的15条细则。主要内容包括:外地人购房须提供五年纳税证明,限购以认房为标准,开发商定价与成本差异过大将追究责任等等。可以看出北京的调控措施还是较为严厉的,再次表明了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坚决态度。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月份的CPI数据,与此前外媒的传闻再次不谋而合,为4.9%。由于自今年起CPI的计算采用了新权重,因此市场推测CPI的下移主要是由于食品权重降低所致。但统计局人士称,如果采用旧权重对1月CPI进行统计,得出的值将比新权重下的结果还要低0.024个百分点,因此权重调整不是拉低CPI的原因。这说明了国家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货币政策紧缩渐渐显现出效果。

  1月信贷数据显示,M1和M2较去年同期和去年年末均有明显程度的回落。但由于春节因素,流动中货币M0数量激增。新增人民币信贷破万,达到1.04万亿,银行放贷冲动依旧强烈,可能成为央行重点调控对象。虽然M2增速回落明显暗示中国通胀压力有缓解迹象,但信贷投放的高企仍将招致央行的数量型收紧,如年后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

  板块方面,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小幅走软,除此以外的多数板块表现活跃,带动大盘整体表现偏强。

  IF03合约基差变化:17.7至37.9点,基差高位时入场有期现套利机会。

  三、技术分析

  上证指数均线排列仍旧保持乐观,但短线震荡指标有超买迹象,使得上涨动能有所减退。并且继连续突破后,上证指数又面临上档趋势线压力,强阻力为在2970至3000点附近。

  IF03前二十主力机构持仓:多头增仓2877手,空头增仓3739手,净空单5276手。其中空头前四主力席位增仓超过2000手。部分空单可能是套利资金入场所致。

  四、投资建议

  1月数据方面,CPI意外回落、M1及M2增速回落已非常明显,暗示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货币政策紧缩已经起到了一定的政策效果,并且这也将进一步缓解市场对于后续通胀压力的担忧。而由于银行信贷投放冲动依旧强烈,将可能招致央行的数量回笼手段如春节后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但总体来看,近期对于政策面的冲击不必多虑。技术面上,虽然短线技术指标超买可能引发小幅度回调,但上证指数的上涨趋势仍在延续。以5日均线为支撑,可继续看好反弹。IF03合约5日和60日均线金叉,若回调可于3220点附近加仓建多,前多持有。

  (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丁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