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通胀担忧渐嚣 金价或将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2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英国1月通胀跳升至央行目标2%的两倍,致使英国央行总裁金恩承认利率增速或快于分析师预期,金价从中得益。中国低于预期的通胀数据缓和了中国进一步加息的压力,而升息令金价承压。通货膨胀担忧引发金价连续两天上涨,突破重要技术水准1366美元/盎司,站上1370上方,高至1376.50。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二收升,触及四周高位,COMEX-4月期金结算价涨9美元,报每盎司1374.10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1361.3至1377.5,后者为四周高位。

  近期全球经济复苏形势向好,通胀忧虑继续增长,中国1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继续上涨,尽管增幅小于预期,而英国1月的通胀跳率涨至该国央行目标的两倍,日益增长的价格上涨压力引发市场担忧,料各国央行将相继采取紧缩政策严控通胀,这将打压金市人气,令金价后市承压。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2月15日止的黄金持仓量减少至1224.008吨,为近九个月以来的最低。

  周三金价持稳于1373水平,短线市场缺乏清晰的方向,市场投资者退场观望。从日图上看1380上方有较强阻力,料金价将维持1366-1380区间波动,建议短线波段操作为宜。激进型投资者可在1380附近适量做空,目标1366、1350,止损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