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后东莞租赁市场率先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盘源充足,租客猛增,东城、南城、常平交投十分火爆

  信息时报记者 叶虹

  随着大批新莞人返莞,春节后东莞租赁市场率先升温,租房行情火爆。东城、南城以及常平等外地人口集中的城区和镇区,租赁交投升温速度均比较快。

  从户型来看,城区单间比较受欢迎,在一些租赁交投较热的地段,单间的月租金在800~1400元/月之间。

  租赁火爆 城区单间受欢迎

  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不少中介门店内前来寻找房源的租客猛增,相比二手房市场,租赁市场已率先升温。“昨天一天内就有近20个租客来询问房源情况,相比过年前冷清的状况,现在的行情火爆多了。”在二手租赁市场较为火热的东泰片区,金信联行置业顾问小李告诉记者。

  据合富置业统计数据显示,节后东城、南城以及常平等外地人口集中的城区和镇区,租赁交投升温速度均比较快。在城区比较受市场欢迎的是单间,月租金普遍在1000元以内就有交易。

  合富置业东莞分公司总经理肖伟嘉表示,农历新年前是租赁淡季,不少业主都会将租约到期的物业重新投入租赁市场,因此春节长假后出租盘盘源相对比较充足。其中,不少热租户型以及笋价的租盘受到租客欢迎,市场消化速度相对较快。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经理李兴旺也告诉记者,目前城区51~70平方米的小户型供应较充足,而171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货源则相对较紧缺。

  公寓月租在900~1400元

  据肖伟嘉介绍,东城大型社区东泰花园附近的公寓比较受单身人士欢迎,目前公寓或一房单位月租金大概在900~1400元左右,而家庭住客或公司租用员工宿舍等类型的租客则比较青睐三房单位。

  南城西平一带也是城区租赁交投的热点,单间、一房、两房都比较受欢迎,单间月租金约800~1000元。一房以及复式单位月租金约1300元左右,而两房的目标租客群体大多是家庭住客,热租盘源月租金大概在1500~1800元左右。

  来自合富置业的统计数据显示,东城区热租的楼盘有中信风云汇、新世界花园、景湖春晓、东泰花园、新世纪博客公寓、新世纪豪园等,而南城区热租的楼盘有新中银花园、未来世界花园以及金地格林小城等。常平也是东莞租赁交投较旺的区域,世纪康城、丽景国际、东田丽园等楼盘租赁交投都相当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