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易斯安那州总检察官对葛兰素史克发起指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消息,路易斯安那州总检察官布迪-考德维尔(Buddy Caldwell)对英国药品制造商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PLC)(GSK)提出指控,称该公司隐瞒了糖尿病治疗药物Avandia的有害副作用。

  考德维尔本周向民事地区法庭提出了这项诉讼,指控葛兰素史克在销售Avandia的过程中从事非法营销、定价和促销活动,违反了路易斯安那州的消费者保护法和反不公平贸易法。根据考德维尔的这项指控,路易斯安那州的医疗补助(Medicaid)计划向葛兰素史克支付了有关Avandia药物的3600多万美元退款,这笔退款是基于葛兰素史克的欺诈性行为而提供的。诉讼寻求葛兰素史克支付财务罚款和退款。

  葛兰素史克的一名发言人伯纳黛特-金(Bernadette King)周三称,她不熟悉这项指控,暂时还不能就此置评,但她对这种药物作出了辩护。她发表声明称:“葛兰素史克认为,在按标签正确使用的情况下,Avandia的安全性和效力都很好。”

  在此以前,美国食品安全局(FDA)已经发布了对Avandia使用的限制令,原因是这种药物与心脏病发作有关。Avandia曾是葛兰素史克最畅销的药物之一,但自2007年首次被批评为存在引发心脏病发作风险以来,其受欢迎度已经有所下降。目前,美国联邦执法官员和几个州的总检察官正在对这种药物进行调查。在欧洲市场上,监管机构官员已经从市场上完全撤回了这种药物。(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