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太平出售民安获利9.9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李听 发自上海

  2月17日,中国太平(00966.HK)发布公告称,该司出售民安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下简称民安中国)带来未经审计净利润人民币9.93亿元。

  记者了解到,2010年秋,中国太平委托中国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以公开挂牌交易方式,出售其所持民安中国的全部股权。

  中国太平集团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太平集团出售民安中国,是鉴于太平集团在中国内地拥有太平财险和民安中国两张财险牌照,不符合保险监管要求。太平集团出售民安中国,可以集中优势整合品牌,同时也有利于民安中国的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1943年初,原中国外经贸部常务副部长卢绪章构思创办一家保险公司,得到周恩来的肯定,卢绪章于是以广大华行总经理身份开始筹建保险公司。1943年11月,民安产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到了1947年,沈日昌开办了民安产物保险香港分公司,成为民安中国的前身。

  2010年9月20日,中国太平控股的民安中国100%股权作为转让标的被挂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价格约为15.4亿元。后由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牵头的6家企业以15.413亿元的价格获得民安保险全部股权。

  中国太平一位高管表示,中国保监会2010年6月颁布的 《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中规定:“两个以上的保险公司受同一机构控制或者相互之间存在控制关系的,不得经营存在利益冲突或者竞争关系的同类保险业务。”

  对于中国太平来说,旗下的各子公司均在2010年实现盈利。数据显示,中国太平2010年实现总保费收入超过438亿元,同比增长40%,集团总资产达1368亿元,管理的资产达到1385亿元。

  中国太平董事长林帆表示,截至2010年底,中国太平在境内外和海内外的团体和个人客户超过2000万,下一步的计划是将要尽快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的“一站式”服务,提供高效简便的金融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