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干部审计查出问题金额6995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孙乾)记者昨天从北京市2011年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北京市各级审计机关共对332名领导干部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个别领导干部直接责任问题金额6995万元。

  北京市审计机关在2010年共审计和审计调查837个单位,根据审计报告,为国家增收节支2.7亿元,查出损失浪费金额2731万元,核减工程款6.2亿元。审计发现的11条涉嫌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已移交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处理。

  去年,北京市各级审计机关共对332名领导干部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其中,区县长和局级领导6名、企业负责人23名、处级及以下领导303名。从审计情况看,大多数领导干部能够认真履行职责,但也有个别领导干部存在责任意识不强,内部管理和资金使用不够规范等问题,查出领导干部直接责任问题金额6995万元。

  结合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了重点投资项目和土地管理专项大检查,揭示了部分投资项目审批程序不完整、招投标不规范、未按期开工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审计建议633条,被审计单位采纳并整改439条。

  此外,市审计局开展了对扩大内需政府投资任务、土地储备、轨道交通、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等项目的跟踪审计,涉及217个投资项目,投资额达2005亿元,纠正工程造价不实等问题金额5.3亿元。

  据介绍,今年,北京市审计工作要突出7个重点,即:加强对宏观政策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深化财政和预算执行审计,加强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和重大公共事件的跟踪审计;加强对民生和社会事业方面的审计;加强对自主创新、资源和环境的审计;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推进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公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