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宗交易成交额创近一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兴龙

  2月17日,大宗交易市场成交27笔,成交数量合计为7745.87万股,成交额共计8.24亿元,均创出今年1月7日以来的新高。随着市场不断走强,大宗交易市场惜售情绪逐渐抬头,促使交易折价比例不断收窄。

  在成交升温背景下,洋河股份2月17日成交9笔,成为成交次数最多的股票。其中,洋河股份多笔交易均是在华泰证券两个营业部之间倒手,且成交价格与当日收盘价的折价比例仅为1%,耐人寻味。

  国恒铁路则是当日另一只交易频繁的股票,共成交7笔。该股的卖方主要是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而买方则分别来自广发证券、东吴证券等多家营业部。由于买入者来源分散,导致国恒铁路2月17日成交价格与当日收盘价的折价比例高达9.23%。

  从整体来看,2月17日27笔大宗交易加权平均折价率为5.38%,为兔年以来的最低水平。2月9日,受加息政策影响,大宗交易市场出现甩卖现象,折价率曾高达9.65%。此后随着市场不断上扬,大宗交易平均折价率呈现出持续收窄趋势。在本周的四个交易日中,折价率分别为6.15%、6.18%、 5.73%和5.38%,收窄势头十分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