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棉花期货价格首次突破每磅2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消息,纽约棉花期货价格有史以来第一次上涨至每磅2美元(约合每千克4.4美元)以上,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长速度的加快提高了中国生产的服装的市场需求,而全球棉花供应量正在下滑。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35(北京时间23:35)为止,纽约ICE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棉花期货价格上涨7美分,至每磅2.0193美元(约合每千克4.45美元),涨幅为3.6%,创下历史最高水平。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纽约棉花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35%,在路透/Jefferies CRB指数(Reuters/Jefferies CRB Index)所追踪的19种商品期货中涨幅最高。

  中国海关本周公布数据称,1月份中国的服装出口额为13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34%。自去年6月1日以来,ICE美国期货交易所控制下的棉花库存已经大幅下降了84%。受澳大利亚和巴基斯坦洪水灾害以及俄罗斯和欧洲其他国家干旱天气的影响,棉花产量已经有所下降。(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