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斯坦福对美国证交会和FBI探员提出指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消息,美国金融巨骗、斯坦福金融集团(Stanford Financial Group)董事长艾伦-斯坦福(R Allen Stanford)对美国联邦检察官、联邦调查局(FBI)探员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出起诉,指控其“滥用执法权力”,并向其索赔72亿美元。

  自2009年遭到指控以来,斯坦福一直都被拘押,不允许被保释,他在昨天向休斯敦法庭提交了这项诉讼。斯坦福被控操纵了总额70亿美元的证券欺诈案,但他并未认罪。

  根据这项诉讼,“斯坦福指出,被指名和未指名的联邦调查局探员采取了非法策略来对他进行检控,这项诉讼始于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民事诉讼”。斯坦福指控,联邦政府利用他自己的5100多万美元资产来对他提出指控,联邦调查局“探员曾从事于不公平的、滥用的执法方式和策略”。

  证券交易委员会发言人凯文-卡拉翰(Kevin Callahan)拒绝就斯坦福的指控置评,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劳拉-斯威尼(Laura Sweeney)也尚未置评。(文武)